大家好,我是小蔡二號
我已經在媽咪的肚子裡面待了快四個月了
我娘說,該跟大家SAY HELLOW了
畢竟我已經有點人模人樣了


這是我5-6週大
確定我的確住在我的皇宮中
這時候小蔡我的別名較小黑
媽咪說因為我阿
他整天都想睡覺
每天過著像豬般的生活
電腦打著打著都會睡著
上班一直要捏大腿
才能確保是清醒的

我8-9wks
像不像一顆小豆子
媽咪不小心被他治療的小朋友傳染了感冒
昏昏欲睡卻因為嚴重鼻塞不好成眠
鼻子也擦鼻涕擦到快脫皮
所幸KOBE哥哥這時候從嘉義上來陪他
讓他心靈除了我之外
還有一些些的寄託
爸鼻怕我像小蔡一號一樣不告而別
所以非常認份的承擔起所有家事
我這時候非常不愛吃某一樣東西太久
我每次都想吃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我非常怕油煙味
後來爸鼻作菜的時候放太多胡椒粉
我也開始不喜歡胡椒的味道


這是我8-9wk週大
從1.06cm長到1.76cm
一切都如書上寫的
像蠶寶寶吧
爸鼻有乖乖的聽眾家婆婆媽媽的交代
整理我未來的房間或者是廚房加釘層板
都有先翻農民曆勒
還買了新掃把,提醒我先離開一下
媽咪一樣感冒嚴重當中
為了我也不能吃藥
KOBE哥哥當媽咪下班後
每天都先陪我媽咪睡一覺
然後起來等媽咪吃完飯
再陪媽咪睡覺
有時候媽咪太累了請假
也繼續跟我陪著媽咪
爸鼻叫我媽咪乖乖的當一隻豬就好
其他的他處理
媽咪說這是他這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刻
母因子貴是降子嗎?



這是我9-10wk大
可是醫生說我大小只有9wk大小(1.9cm)
爸鼻聽到臉都綠了
媽咪雖然很擔心
但他說他對我有信心
媽咪下定決心
冒著爸鼻有可能因為她臃腫的身材離他而去的風險
再怎麼不想吃不能吃
都要強迫自己吃
胃不舒服就吃吃酸梅
也每天早上乖乖的吃盼納補
也開始想是不是要為了我調整工作或者轉換跑道
但那個感冒還是一點改善都沒有

這是我10-11wk
頭跟身體比例一樣
我已經3.21cm大小了
這一家的醫生北北從預測我是巨蟹寶寶
改到有可能是雙子巨蟹
可能媽咪這一陣子工作已經稍微調整
也可能努力養胖他自己
也順便養胖我
我的大小有根上喔
但這個時候我除了不喜歡油煙跟胡椒之外
我開始討厭大蒜
特別是大蒜爆香的菜餚
不准我媽咪吞到肚子內
媽咪只好把這種菜餚吐出來
偏偏爸鼻炒菜特別愛用大蒜爆香
爸鼻只好捨棄他心愛的大蒜爆香熱炒菜餚
改用薑片
可是爸鼻阿
我比較喜歡吃燙青菜
即使是加蒜頭醬油的燙青菜
我也很愛ㄟ
而媽咪除了想睡覺、鼻塞、感冒外
尾椎骨跟薦髁關節也酸酸痛痛的


這是我13-1wk
我有6.05cm大小了
手跟腳都看到勒
阿這一家的醫生北北卻覺得我絕對是雙子寶寶
媽咪因為喝了爸鼻用心熬煮的薑母茶
感冒慢慢好了
也比較不會那麼想睡覺
但已經沒有腰身了
花了一些銀子買衣服
KOBE哥哥因為媽咪精神比較好
上班前有先帶他去尿尿
就沒有三經半夜或者清晨尿尿了
感謝KOBE哥哥讓爸鼻跟媽咪知道
生活作息跟常規對一個小朋友影響很大勒
特別是讓爸鼻知道
要用心帶一個小朋友
真是謝謝KOBE哥哥讓他們先預習一下當父母親的感覺

幾天前因為KOBE哥哥回嘉義
兩天後滿肚子的紅疹
媽咪很想念也很心疼KOBE哥哥
可惡,媽咪居然比較想KOBE哥哥而不想我
我抗議了
我發出像氣球般滾動的抗議
媽咪居然有感覺到我在抗議
好吧,媽咪還是最最最愛我的
我不跟KOBE哥哥吃醋了

這是我15-1wks
盤坐在媽咪的肚子裡面
開始人模人樣了
不過醫生北北還是覺得我可能是雙子寶寶或巨蟹寶寶
依然不覺得我會是雙子寶寶
媽咪說我怎麼輪廓那麼像非洲難民
醫生北北有讓媽咪聽到我的心跳聲喔
我知道媽咪笑了
因為媽咪更有感覺我跟他一體了
可惜爸鼻那天失算
為了買一堆鹹酥雞
錯過了看到我人模人樣的樣子
也沒聽到我的心跳聲

這時候媽咪比較輕鬆了
只剩下薦髁關節酸酸痛痛
也因為一堆媽咪的建議
媽咪先暫停瑜珈課程
等明年再去上

但這酸痛讓媽咪提早看起來有孕味
因為走路不能走快
睡覺儘量側睡
上班總是要找機會躺一下
睡覺偶爾翻身都會痛醒
所以有時候起床的時候要花比較久的暖身時間
特別是到了週四或週五
媽咪累積了一週上班的疲憊
很容易沒有聽到鬧鐘聲而睡過頭
或者頭痛腰酸必須多躺一會
每次發生這種情形臨時上班請假一兩小時的時候
媽咪也很為難
一方面要顧慮我
一方面卻也要顧慮一些很沒有同理心跟沒良心的家長
哪有預先知道自己會身體不舒服無法上班
所以也沒辦法預先通知這些沒良心家長
況且媽咪的同事也很好心的幫忙上課
或者媽咪打電話請他們稍微等一下晚一點上課
這些媽咪還是沒良心的說:呴,葉老師又沒有來上班了啦
這些沒良心又不知惜福的家長
他們的小朋友都特別賴皮或耍賴
媽咪常常為了這些小朋友好
在幫這些小朋友復健的時候
可是冒著跟我分開的危險勒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當媽咪比較用力或者情緒被他們影響比較不好的時候
或者跟著他們一起蹲蹲坐坐站站跑跑的時候
我都可以感覺到我的皇宮在天搖地動
媽咪阿,我知道妳心疼這些小朋友
但是妳也要為我小蔡想想阿
我相信媽咪應該知道要怎麼調整啦
那怕媽咪現在還在想要不要換工作
我相信媽咪會在我跟麵包之間好好的找到一個平衡點

在媽咪想到好辦法之前
先舉辦一下猜猜小蔡的活動吧
大家猜猜我是♂♂或是♀♀呢?
媽咪說猜中有獎勒
現在猜我是♂♂的一票摟
答案大約1-3wk後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