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天生的紀律性
在帶領兩個小朋友的過程中
小胖多數時間是小幫手或者是糾察隊
他知道弟弟犯規時
會跟他說不可以、要處罰
他覺得弟弟處於危險情況下時
他會把弟弟抱走或拖走

因為獨享資源一段時間
在面對資源被共享、剝奪的時候
內心與態度總是反抗
但行為並不強悍
或者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情形

當我一個人開車在兩個小鬼出門時
我無法同時照顧兩個
小胖就是我的眼睛跟雙手
當他發現弟弟睡著時,會跟我說弟弟眼睛閉起來了
當我想瞭解弟弟狀況時,會問他弟弟眼睛是張開還是閉著
當兩隻小鬼討食時
我只能拿食物給小胖
再請他撥一部份給弟弟
當弟弟哭時,他會抓著弟弟的手(雖然有可能因為扯弟弟的手讓弟弟更不舒服而哭更大聲)
他說弟弟是他的BABY
這一陣子不知他從哪學來
弟弟哭會過去拍拍弟弟說「不哭不哭、沒事沒事、秀秀」

小奶油一出生就有人跟他分享、競爭
知道自己行動能力不如哥哥
聲音叫著比誰大聲
搶奪的意志力總是非常高
也因為有哥哥一直在旁邊
當哥哥無預期離開時
居然也出現分離焦慮
愛玩哥哥正在玩的玩具
當媽咪跟哥哥享受獨處時光時
愛擠到媽咪旁邊磨蹭
常常當哥哥跟屁蟲
但也不喜歡完全跟著哥哥的步調
哥哥坐著看電視
他就一定要站著看

小奶油到目前止看出比較強悍、個性比較衝
其他的就繼續觀察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