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練習獨自入睡

當小胖周歲後我回工作崗位
沒多久懷孕
因為初期害喜與工作疲累
養成的每晚我跟小胖相擁而眠
懷孕八個月,即使肚子很大一顆
小胖也要我陪他陪到睡著
而且即使他睡著
我努力爬起床的過程當中
小胖又把我拉回去了
每次耗在他床上大概要兩小時左右
而且他只要媽咪,不要把鼻
想想日後新生命誕生
我要照顧新生命而無法陪他入睡
一定會造成小胖對於新生命的一點誤會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要再回復小胖獨自入睡的情形
一歲半多的孩子讓他獨自入睡
不是那麼容易
第一天我們對他說明他長大了要獨自睡覺後
就離開他房間
我們兩個聽到他稚嫩的聲音
不斷說著:爸爸來、媽媽來~
還夾雜著啜泣聲
半個小時後我跟老公都投降
決定轉換策略
我們兩個陪坐在他床上
之後每天我們兩個一點一滴的拉長距離
五天後他又可以獨自入睡了 

跟戒夜奶一樣
年紀越大訓練獨自入睡
也要花比較多心思跟小朋友溝通
當然也有小朋友長大後會要求自己睡他的房間
反而換成爸媽不習慣孩子的相擁而眠
當初讓小胖戒除陪躺睡著習慣時
說真的我也有點不習慣~

小奶油往往都是自己入睡
他只要是被抱著睡著、或者陪躺睡著
他只要一醒過來就一定唉
為了我們全家的睡眠品質
我還是讓他自己入睡有時候他看到我跟他哥陪躺躺
他也想讓我陪躺躺
有了老大的經驗
我就過去唱完兩首兒歌
輕到晚安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