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DIY的日子
在老公生日的前一天啟動
因為要讓老公在生日時
吃到老婆親手第一次做的饅頭當早餐

饅頭第一彈
挑選成功率很高的鮮奶饅頭
先前做了許多功課
決定先只參考幾位老師作法
食譜選自Carol

鮮奶饅頭

s-DSC05553.jpg
把所有材料揉成三光
第一次揉
還有點抓不准要揉到那個程度
而剛開始用手攪和麵團時
真的會黏好多麵團在手上
一直很不蘇胡(我還真是個TD孩子阿)
大概十幾分鐘後
還真的很神奇的出現三光的光景ㄟ


s-DSC05554.jpg
放置一小時
順利膨脹成兩倍大
時值進入冬季
發酵需要催動一下
我放在熱水器旁邊蓋上濕的濕餐巾紙
還問到麵團發酵的香味

s-DSC05555.jpg
桿成長方形皮
長向捲起
但我這新手桿不成長方形
先降子看看

s-DSC05556.jpg
整型刀切發酵後
感覺有成功的樣子

s-DSC05557.jpg
將將
真的有成功ㄟ
只是因為第一次做
間距沒有抓准
有些黏在一起了
但隔天全家真的用這個當早餐了呢
那天叫孩子起床很輕鬆
就對他們說:媽咪昨天晚上作的饅頭
已經做好了
要不要吃媽咪做的饅頭阿?
兩個小鬼馬上跳起床 

為何要動手做饅頭
其實是因為發現
坊間價格合理的麵包
吃起來會讓身體不舒服
而吃起來讓身體舒服的麵包
隨著原物料上漲
越來越負擔不起
興起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但我的成長與生活背景
沒有人帶領
也沒有前輩膜拜一切都要自己上網查資料摸索
好不容易遇到一位會做麵包且願意分享的媽咪
簡單聊一下
發現我家小烤箱無法控制火候
很難烤出成功麵包
要添購烤箱
還想不出要放那個地方才安全
頓時讓我洩氣不少

老公說
那就先做饅頭吧
ㄟ..........先前準備的方向要轉個彎
而且更沒有人可以問
但整理家中櫃子時
發現家中居然有蒸籠
這是上帝的安排嗎?
我居然只要添購桿麵棍跟材料
就可以開工了ㄟ
想要讓家人吃到安心的食物
加上節省經費
開始了我的揉麵團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