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做果醬的簡單(不過要花時間就是了)
又發現饅頭另類作法(就是基本麵團+各式抹醬或粉)
想到+有空就來做做果醬

這次鄰居建議用冷凍藍莓做果醬
上網查一下資料
600G冷凍藍莓
100CC水
200G麥芽
100G糖
30CC檸檬汁

做起來感覺偏水
下次也許我會考慮不加水或者水量減半看看
不過味道不錯呢

透過網路訂購大顆無花果乾
當零食不錯吃 
但冰箱有一瓶開過甜到爆的紅酒
也是該處理一下
參考Carol作法
於是就完成了紅酒無花果果醬

成品算是熬製果醬以來
即使沒有麥芽糖
少量的冰糖而已
也許是無花果的果膠特多吧
感覺最濃稠的(但量也是最少的)

BTW
我原本以為紅酒無花果果醬是大人口味
沒想到克林姆在吃完七分滿的飯、一整晚的菜與+豆腐+魚、半碗湯之後
依然可以把一片抹了紅酒無花果果醬的厚片自製土司吃光光
剩下一小口土司被我吃完
他還居然要我吐出來還給他 

s-DSC05699
相片左邊是無花果果醬(我完全沒有偷吃喔)
相片右邊是藍莓果醬(已經當禮物送出去很多了)

嘿嘿
藍莓果醬饅頭
頗受好評 

這種基本款的麵團
基本打成三光醒置之後
多數作法會在搓揉一些中筋麵粉進去
而我偶然發現改成高筋麵粉放下去
家人比較喜歡這種微Q但又偏鬆軟的口感

s-DSC05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