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小胖請了假
為了帶他們兩個跟我娘親回彰化
去弔念剛過世的二姑丈
讓孩子稍微接觸一下
連他把鼻也都很陌生的過往時光

中午就把正事辦完
午餐要解決一下
去吃肖想很久的皮耶小館的鴨胸

在吃的過程中
跟老媽思索下一站行程
想去買記憶深處味道的肉羹湯
還想去膜拜一下從廢墟變成熱門景點的宮原眼科
但孩子很想睡
索性直接滑上三號國道回家
沒想到還不到四點
中山高已經從平鎮系統一直塞回南崁
看著寸步難移的車陣
我的體力已經無法在這車陣中奮鬥
車頭一轉
從66快速道路滑到大溪
意外的從友人口中得知
大溪就有螢火蟲可以看ㄟ


因為到大溪時才四點
先帶孩子在大溪河濱步道、吊橋晃晃
s-IMAG0902s-IMAG0904

小胖卯起來往樓梯衝
問他為何要衝上去
他說要到山上才看的到螢火蟲阿
這孩子還真的有點SENSE
s-IMAG0906
只是外婆無法爬上去
河濱步道散散步就好 
s-IMAG0908
而且這兩個小鬼
特別是克林姆
回程幾乎已經要用拖行了
也不過散步一小時罷了 


之後到達雲自在
發現不只螢火蟲而已
還有油桐花呢
上帝真的太美妙了
意外安排這一個點
讓我同時圓了帶孩子去看油桐花跟螢火蟲的心願
s-IMAG0916
s-IMAG0917s-IMAG0913
 


沿路的小山坡
就可以享受被五月雪撞擊的美妙
小胖還小心翼翼的捧著許多油桐花
說要帶回給把鼻看(這孩子還真的懂得把美好事物分享)
但小男生還是把油桐花弄得有點不堪

s-IMAG0914

我提議小胖把油桐花串成花圈
熱心的老闆還拿來釣魚繩、鐵棒
讓我們串成一小個花圈
孩子真的很小心的拿著他
s-IMAG0920s-IMAG0921
 

晚餐兩個孩子吃飯效率異常的高
因為他們都想去看螢火蟲
深怕動作太慢
螢火蟲不等他們

克林姆追著螢火蟲猛打猛抓猛撲空
帶小胖到黑漆漆的林道欣賞點點紛飛的小星星
他倒是無心久待
一直拉我往外跑
原來他怕漆黑一片的陌生環境
他看到有個哥哥把螢火蟲抓到玻璃瓶子中
還要求我也要如法炮製
但他看我笨拙的身手
發出智慧的話語出來:下次叫把鼻來抓,把鼻最厲害了

回家的車上
老媽說如果我們去台中市區
就沒有油桐花跟螢火蟲了
我說如果沒有塞車
也沒有這個體驗
完全是「神」來一筆阿

回到家小胖跟他把鼻說了今天的行程
還真的交代的頗清楚
睡前我問他,今天真的讓他很高興嗎?
他說:對阿
我問他說哪些事情讓你很高興
他說:很多阿

我喜歡螢火蟲阿
好多螢火蟲好漂亮 
而且我今天吃了兩家吃飯店 

我喜歡去那個舅舅家
那個舅舅的把鼻剛剛死掉
那個舅舅會拿餅乾給我吃
還拿一大堆餅乾讓我帶回家
而且去完舅舅家
還可以去吃飯店吃飯
那家吃飯店很漂亮
肉很好吃
有兩杯好喝的果汁(克林姆在旁邊說:冰冰的果汁,還要去)
焦糖布丁超好吃的
還有石頭可以玩

我喜歡去大溪
那個吊橋很漂亮
我可以看到那條會流到跟加加姊姊騎腳踏車地方的河流(因為在那邊,我有向他稍微說了一下)
我還在那邊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還看到在山上冒的煙(孩子,那是雲霧裊裊)
他要去山上滅火

我今天還吃了兩家吃飯店
另一個吃飯店有愛心牛奶布丁(愛心是奶酪上的沾醬形狀,牛奶布丁是那邊阿姨跟他說的)
而且還有像花椰菜的油桐花(小胖看到高速公路旁沿路盛開的油桐花,不禁讚嘆,看,好多花喔,那些花好像花椰菜)
那個油桐花被我弄壞了
我把她丟去餵魚

還有好多螢火蟲
我們家有螢火蟲的書
放在弟弟的櫃子上
但他已經壞掉了
我們明天再看那一本書好不好

 

我聽完小胖機哩刮拉講這一堆
我深信今天對他而言
真的在那個時刻
是很美好的時光
而且我也訝異
他居然可以將一整天的行程跟心得
說的煞有其事
講這麼長的一篇 

 

 

以下是雲字在我們點的餐點
但我發現許多人點他們的小火鍋
還有炸杏鮑菇
他們全素食
但有淡口味跟重口味
餐點也很好吃呢

百菇拌飯
s-IMAG0922
香椿炒飯
假日點不到喔
s-IMAG0928

羅勒炒飯
s-IMAG0927  
我喜歡這片牆 

s-IMAG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