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SC06022  
這是小胖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小班的畢業典禮

小胖就讀的幼稚園每學期會舉辦歌謠節
讓孩子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表演
下學期往往就是跟畢業典禮合併
這次他們表演的是小Q猴
想看小胖完整表演的就只能我家電腦看了
因為我壓縮影音的程式跟我電腦勢不兩立
或者直接請小胖表演給有興趣的人兒看了 

背後的舞台裝飾
是他們學校參加美術才藝班學生的作品
主題緊緊扣住大班畢業生的歌舞表演主題  韋瓦第  四季

小胖在聽表演的時後
居然聽得出來音樂傳達出來的感受
「有恐怖的事情要發生了嗎?」「為什麼這麼恐怖、緊張?」-在夏季雷電交加的音樂
「為什麼要這麼傷心難過」-在 秋、冬

說真的,我嚇了一大跳
這孩子真的可以感受音樂所傳遞出來的情感
台藝大的室內樂團真的也太棒了
讓孩子切切實實的被音樂渲染情感

也許我下次放放歌劇魅影給小胖聽
很期待他給我的回饋是什麼 

隔天小胖在車上居然哼出「給愛麗絲」的主旋律
老媽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家並不常放古典樂
只有偶爾睡覺前會放放以古典樂為主、改編演奏的睡前音樂 

是否這是小胖的一個能力呢?
為娘的我要如何接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