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思念嘉義的爺爺奶奶
孩子也思念中南部的小玩伴
暑假讓小胖請假一個月
為的就是要帶這兩個孩子享受一下人生
要將行程分開嗎?來回奔波也有點累
將這些點串在一起應該是個比較省錢、省時、省力的方式
一個媽咪要帶兩個孩子同時完成這些點
開車?我體力應該無法負荷
搭火車?太久了,我一個人無法在火車上HOLD住這兩個小鬼頭
而且重點是台鐵的無障礙環境無法提供一個媽咪拖著至少一個行李、一台推車、一個四歲孩子與一個兩歲孩子的需求
搭高鐵?時間、無障礙環境、硬體設備、空間算是可以負擔的
唯一的問題就是~~車資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阿~~~
稟報把鼻後,把鼻覺得搭高鐵比較妥當
而且如果挑比較離峰的時間
搭乘自由坐會比較舒服
那就開始來規劃一下行程了

感謝  在約家人、朋友的時間與接送過程一切順利
似乎這真的是一場命定的安排
就這麼策劃出轟轟烈烈的行程了

8/15-8/17嘉義孝親旅

8/17-8/19高雄充電之旅

8/19-8/21台中孩子挑戰之旅

帶一個兩歲與一個四歲的好奇寶寶+兩個小背包、一個媽咪背包、一個20"行李、吊掛不少物品的一台推車
真的千萬不要預定規劃要坐幾點的車
從進高鐵站開始算起到抵達高鐵月台
沒有狀況至少15mins
如果有要裝水、上廁所、找食物、孩子看廣告、回答孩子提出的千奇百怪問題、或管教孩子
時間大概會變成兩倍~~~~
如果真的要搭乘固定班次
真的要預留半小時的時間到站

感謝媽咪當天載我們到親子聚會場所
感謝Yvonne& 他的ㄤ&他的孩子送我們到高鐵站
不然我們得搭市民公車轉搭接駁車到桃園高鐵的

感謝大伯&姪子專程到嘉義高鐵站接我們到公婆家
不然我們得搭接駁公車+走路15mins以上從嘉義高鐵到公婆家

感謝公公載我們到嘉義火車站
不然我們得步行至少25mins從公婆家到嘉義火車站
這段路程大人走大概7-9mins就完成了
但途中有太多十字路口、坎坷的人行道、亂串的車
這段移動路程是我最頭皮發麻的路程
還好公公載我們過去 

感謝嘉義火車站的壯丁
因為我們要搭乘的火車是在第二月台
嘉義火車站無障礙空間完全要靠人力
一個壯丁扛行李
一個壯丁扛推車
我牽著兩個孩子
就這樣一行人穿過樓梯與地下道

感謝大湖火車站的站長
護送我們橫跨鐵軌
對我們而言光明正大的橫跨火車站鐵軌還真是第一次

感謝高雄地主把鼻在剛轉換工作的熟悉期也抽空 
把我們從大湖火車站載到鳳山他們的家
也感謝高雄地主一家載我們到左營高鐵站

感謝台中地主媽咪到台中高鐵站接我們
不然我們得從台中高鐵轉搭台鐵到台中火車站
想到台中火車站的無障礙環境
如果我沒有遇到壯丁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扛

感謝把鼻在下班之後雖然疲累也把我們從桃園高鐵站拎回家

這個旅程在大家的祝福下
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恩典滿溢
身體疲憊但心靈飽足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