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6158s-DSC06170  
克林姆知道我會幫哥哥的積木成果拍照
他也想要我幫他的創作拍照

幫老大留記錄
也要幫老二留記錄阿
這就是他做的城堡

說真的
幫克林姆拍他的作品
似乎沒有給我很大的驚豔
我都要很努力的演出讚嘆聲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老大、老二的差別
對老二的表現會比較習以為常

這天我對照一下小胖在2Y6M的作品
用樂高做窗外建築工地的景色(Pan 2Y6M)


就成品而言
創意、想像力、顏色配色、手部協調
我想真的還是有點差異 

克林姆習慣模仿哥哥來學習
不愛我教他、提示他、引導他
也許少了許多嘗試練習的機會
也許少了大人給他的智慧
但他卻是樂於主動學習的孩子
他也是一直覺得自己應該很了不起
很多事情可以像哥哥一樣
我這老媽對於克林姆的學習只要調整目標與呈現方式
往往在教哥哥的同時
也可以教弟弟

克林姆
你好幸運有這麼一個哥哥跟隨
小胖
你也好幸運有這麼以你為重的弟弟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