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漫長的產程
讓我的人生歷練又多添了幾筆
以後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一胎過程中
經歷過陣痛、剖腹產的經驗
還有無痛分娩的經驗
感覺好像很驕傲似的
唉........一切都是意外與金錢堆砌出來的

~~~~~~~~~~切入正題~~~~~~~~~~~

麻姐說:::::::::::::::
(在施打減痛分娩的過程中,還跟麻姐聊這麼多,我還蠻厲害的嘛)

關於無痛分娩
正確名稱應該叫做「減痛分娩」
這我知

不可能完全沒有痛
但在麻醉藥的控制之下
會讓疼痛只呈現出約20%
沒關係
因為已經痛到快失去理智
若只有剩下20%的痛覺
我可以接受
不然到時候要生的時候
我哪知道陣痛出現否
何時該用力勒

他比較能控制子宮收縮的疼痛
但對於第一胎產程中

因為骨盆被胎兒稱開的酸
或者胎頭經過脊椎所引起的酸
並沒有明顯的效果
阿我是又酸又痛
但酸多餘痛
不管了
還是打吧

在施打過程中
如果陣痛出現要說
麻醉醫師或麻姐必須隨時調整施打情形
以減少穿刺失誤
穿刺失誤越多
酸痛後遺症的機率越大
不然就忍住不要動
這我會跟你好好配合的

你現在是怎樣子的不舒服?
我覺得子宮下半部比較痛
SI關節、恥骨聯合處、兩側大轉子都會酸
很酸
感覺骨頭快散掉了

哇.......你連大轉子都酸阿
正常的施打部位是腰椎第三、第四節之間
因為你現在比較不舒服的地方
是在比較靠骨盆的地方
所以我施打在腰椎第四、第五節之間
設法讓你比較不舒服的地方
將疼痛減緩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真的不舒服的地方
酸痛症狀減緩了ㄟ
我真的解脫了
阿可是為何右腿比較熱、比較麻?

因為剛剛右側臥施打
所以翻回仰臥時
右側下肢寫流會瞬間衝快
所以你會覺得右邊比較麻
但我沒有那麼厲害
把兩邊劑量處理不同
很神奇的感覺
下肢沒有啥感覺
但可以動
宜.........原來我剛剛整個子宮都會痛ㄟ
只是下半部比較痛
壓過上半部
現在我有感覺到上半部的子宮在痛勒
不過現在的痛可以忍受

如果像隔壁床
打到完全沒有感覺
那會怎樣阿?

如果打到完全沒有感覺
那就準備要剖腹產了
因為到最後要怎麼用力都不知道了

跟一樣都是醫療人員溝通
真的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