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孩子異狀

可以自己安撫自己入睡的孩子
往往睡醒後不想睡時
他會發出聲音讓我們知道他起床了
或者自己找樂子玩
當他睡前莫名哭泣或者睡醒哭泣
讓照顧他的人可以立即發現
他需要我們幫忙
譬如說:
安撫物掉了、吃不飽、姿勢沒橋好、有嗝要拍、滿肚子氣(漲氣)、太熱、太冷、做惡夢、尿布濕了、準備大便、衣服濕了、被別人吵醒、被外界聲音吵醒、蚊子軍隊進攻中、生病了等等
屢試不爽
前面幾個原因要處理、安撫不用耗費太多心力
但太冷,往往就要抱著幫他加溫

有時還要讓他喝奶補充體力
蚊子軍隊就要花時間去撲殺
被吵醒也要稍微安撫他不爽的內心
生病最麻煩
鼻塞、咳嗽、氣喘、呼吸不順、發燒都讓孩子跟父母不好睡
小胖大概兩歲多左右
有次凌晨三點多吧
依稀聽到他房間有嘻嘻所所聲響
我推門進去看,剛好他準備下床
他說他可不可以去睡我旁邊
我說OK
接著他跑到他把鼻旁邊跟他把鼻說
把鼻,我可不可以睡在你旁邊
當我安撫被吵醒的克先生回房後
小胖還沒睡
直覺有點怪
因為他不像做惡夢睡不著
摸摸他才發現原來他發燒了

小奶油睡到一半唉唉叫
往往都是~滾下床
但他自己又回不去
一晚固定兩次以上
不管睡在那個位置、那個姿勢
他就一定要滾下床才甘心

自從克先生可以自己扶助床頭板逗弄他哥後
三更半夜或者他們午睡時如果聽到克先生嗚嗚叫
八成都是站在床頭要他哥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