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5947  
上網查了一下蜜地瓜的作法
不外乎是糖、麥芽糖、水的不同調和比例
最終我選擇全部鹹麥芽+地瓜+一小片陳皮
不加任何一滴水ㄋㄟ

挑選好食材也實在是不容易
我對地瓜品種實在不熟
只看到攤位上寫的是紅肉
又是瘦長型的
就買下去

用了三批不同的地瓜
真的口感不太一樣
甚至於即使是紅肉地瓜中稍微偏黃一點的
也無法變很Q

至於是不是一分錢一分貨
好像也沒有
所以大家以後如果有好吃的地瓜貨源
請記得通知我一下

至於地瓜是否切塊
因為我選擇的是細長型
只要大小都不要差太多
不用切塊喔
也省得麻煩

地瓜要洗乾淨
是因為綜合許多前輩經驗
地瓜不加水的才Q 
所以削皮完就不用再洗
直接入鍋

兩斤地瓜配一斤鹹麥芽
先把鹹麥芽放入陶鍋中
為何選擇陶鍋
因為他保溫
利用於溫可以慢慢將地瓜孵熟

再用小火融鹹麥芽的過程
就一邊削去地瓜皮
一邊削就一邊丟進去
不然地瓜很容易變黑

剛開始很擔心麥芽那麼少
怎麼蜜阿
實驗結果是
大自然的物理現象
會把地瓜內的水抽出來
慢慢的汁液就會變多一些些
也因為如此
地瓜才會Q

把麥芽糖+地瓜中大火煮滾後
轉小火滾3mins
馬上蓋上蓋子熄火
等放涼再重新燒滾
滾之後一樣小滾3mins
大概兩輪至三輪就可以了
而且把握最後一輪是讓地瓜放隔夜
起床後就可以等著放入冰箱
冰透了就可以直接拿來吃了

實驗了四次
我自己覺得最失敗的作品
反而是這次照片記錄的

因為地瓜品質不一(哈,我不會挑地瓜)
有些顏色偏黃的比較水
而且我手邊麥芽不怎麼夠
利用上次剩下來的蜜地瓜汁
汁液濃度比較不足
然後還沒放進去冰前
就先分享給小組朋友吃
因為還沒冰
所以口感比較不Q
變得鬆鬆的 


讓我很頭大的是
每次蜜地瓜
就會剩下一堆麥芽糖水
說真的
麥芽比地瓜貴多了
倒掉很浪費
這次我突發奇想+網路資料給的靈感+上次製作麥芽棒棒糖的經驗
我可以製作地瓜口味的麥芽棒棒糖阿

果真~~
製作了一堆麥芽糖片
索性不放棒子了
直接一片一片包起來
還因為糖液太多
流理台的桌面不夠大
分批拿到客廳桌上
在這過程中
糖因為在沙鍋中
加熱+保溫的效果
糖液顏色越來越深也越來越稠 
同一批的糖
顏色還真的不太一樣
真有趣

想吃糖的可以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