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皮膚不怎麼好
常常會覺得粗皮粗皮
偶爾抓抓抓
但也都還好
發現皮膚偏乾時上個保濕露也就還OK 

八月份南下玩耍
也許外食食物中的添加物
也許南部的蚊蟲對他而言比較毒
讓他身體開始起變化
還沒回到桃園
對於衣物的標籤碰觸皮膚處就狂抓 
皮膚已經抓破兩個洞了 

我也太大意了
想說孩子已經滿兩歲了
為了消耗一大桶白蘭洗衣粉
趁著橘子工坊洗衣精用完後
就開始用白蘭洗衣粉+把鼻為了收集憤怒鳥買的7-11洗衣精
當然孩子的床單常洗
所以就用了這些洗衣清潔劑
克林姆三經半夜都跑來找我睡
當我的床換了床單後
他跑來找我睡也好像睡不好
兩間房間跑來跑去

吃了一些鱈魚香絲
出去吃飯哥哥愛吃蝦子
他也吵著要吃
想說已經兩歲了
哥哥有吃他不吃也挺可憐的
給他吃了兩隻算是新鮮的蝦子
十多分鐘後就站在椅子上 
坦胸露肚說癢癢
肚子出現了不少小斑紅疹 

也許也長大一些了
尿布的魔鬼沾會刮到皮膚吧
有幾天晚上或者上午帶他去上廁所
發現尿布的魔鬼沾已經被他扯斷了
到後來在海邊發現了磨破皮、抓破皮的痕跡
甚至於背後屁股處也抓破洞

有天下午樓下玩耍
防蚊液噴慢一點
蚊子卯起來叮他的腳
開始狂抓雙腳
之後就不只抓腳
連頭皮、脖子都亂抓一通

先前迷上做SCONE、戚風蛋糕
想說為了形狀與口感
兩批SCONE與一個戚風蛋糕添加了一些些無鋁泡打粉
愛吃甜點的他吃不少
於是克林姆開始無敵慘
全身亂抓
雖然我當機立斷馬上改換配方
好像已經發生不可逆的情形了
三更半夜不睡覺狂抓
開始身上關節彎曲處出現小小像痱子突起顆粒
為了不要讓他一直抓破皮
三更半夜只要聽到他抓抓抓的聲音
我就醒來幫他搓搓搓
而且癢到他非得要掀開衣物直接在皮膚處抓抓抓
搞的我們兩個睡眠品質都不好 

週一他偷喝了我放在桌上的滿滿一杯拿鐵咖啡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奶不會加太多、咖啡喝的是濃的
從那時起他皮膚狀況兵敗如山倒~
只要一悶、一熱、衣物一摩擦、身體跟某些物品摩擦生熱
馬上一堆小丘疹出現
而且久久不消
只要小丘疹存在
他就狂抓 
漫漫長夜最慘
我已經奮鬥到我宣告放棄不幫他護衛皮膚了
隔天起床迎接我的就是他渾身抓癢抓出來的傷口

今天看中醫連中醫師都說
這時候要用西醫抗組織胺了
內服外用都需要
中藥效果來不及
癢會讓他睡不好
睡不好情況會更嚴重
整個惡性循環
於是去找小兒科醫師拿抗組織胺的藥

終於今晚可以讓他睡好一些了~
沒有起來找我抓抓

家有過敏兒真的是考驗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媽咪
一不小心就有狀況
這一兩週老公也沒回家吃晚餐
想偷懶外食
但為了孩子的健康
還是得努力洗手做羹湯

這次克林姆狀況的心得:

一、帶殼海鮮反應真的很快~(醫生也這麼說)

二、一點點無鋁的泡打粉就會讓已經身體不穩定的免疫系統,整個節節敗退(鄰居媽咪也這麼說)

三、外食與零食的添加物到底加了啥鬼東西,讓身體免疫系統開始發火,也不過幾餐而已
      也有不少家長說外面廉價三明治的土司、沙拉吃不得,過敏兒反應都不小
      我在想非不得以要外食,也許麥當勞反而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