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6107
並不是要分享我們今天晚餐吃了什麼
而是要幫小胖記錄
他已經可以開始晉升廚房小幫手了

柳葉魚我用米酒去腥吸乾後
放了米酒+昆布胡椒鹽泡一下入味
浸泡同時
教小胖包鋁箔紙
上次他很有興趣在問怎麼包的
這次說要教他
他就非常樂意、學的很快但卻有點粗魯的把盤子包起來
然後請小胖把柳葉魚擺進盤子內
跟他說魚的方向輪流擺
頭靠近邊、尾巴靠近中間
擺了兩尾後剩下的都是他擺盤的
而他邊擺盤邊說好臭喔
為什麼烤出來的味道是香的
我說那是魚的味道
這還算新鮮的魚
味道不算臭的
而他擺盤完一直說那他手臭臭的怎麼辦
這樣子其他菜也會臭臭的
我說用肥皂洗過就不會臭啦~
或者用檸檬汁OR醋泡手一下也就會把味道去除了
看哪種對我們比較方便阿~ 

請他幫忙把蒜頭剝皮要炒高麗菜
他印象中把蒜頭剝皮的方式是蒜頭擠泥器(IKEA的)或者蒜頭剝皮橡膠圈
他這次一直想拿蒜頭剝皮橡膠圈來剝算頭皮
但我這次不要一整顆蒜頭
我需要一片一片的蒜頭片
跟他說有另一種蒜頭剝皮的方式
我直接將蒜頭切片
切完後請他把半脫落的蒜頭皮去除
這孩子反應也算快
他問為何不先用蒜頭剝皮橡膠圈去蒜頭皮然後再切片
我說蒜頭去皮方式有好幾種
看我們要的是哪樣子的蒜頭
而且要選擇比較省時間的方式
如果我要蒜片
這種方式得到的蒜片比較完整
時間也稍微快一些些

湯裡面的肉跟高麗菜裡面的松板肉排
用不同的淹漬處理
我把調味料放進去後
請他幫肉排馬殺雞~

川燙紅蘿蔔與敏豆的味增醬
是用兩種味增+糖+味霖去調味的
一樣我把材料放進碗中
讓他負責拌勻

青江菜是他洗的

自己魯的魯味
有牛腱、百頁、豆干跟海帶
問他晚餐要吃什麼
他說海帶,而我想吃百頁
於是我們拿了海帶跟百頁
而且海帶有一半是小胖切的喔~
他已經有點能掌握切的大小了
只是速度很慢就是了~

每盤菜小胖都有幫忙到
而且已經不是我幫他做好
請他依樣畫葫蘆玩一玩
而是以經進步到
可以幫忙完成一些備菜過程了

小插曲~
在醃肉排的第一道手續
我用老公跟我都不喝的玉山高梁(金門高梁我們是會喝的)來去腥
小胖在幫肉排馬殺雞時聞道那味道直說臭
晚餐夾肉給他時
還沒拿到他碗中
他就直接把鼻子摀住搖頭說不吃
我跟他說我已經變魔術把那個味道去除了
換了一個很香的味道
他聞一聞說,ㄟ,真的ㄟ,好神奇喔
然後就願意吃了~

讓小孩幫忙備菜的過程
似乎能讓孩子更願意吃進他自己有幫忙準備的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