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神狀況尚可
口腔、咽喉沒有那麼灼熱不適的時後
孩子們在家閉關
除了玩一堆的車車外
還有其他創作

這幅恐龍兩百片拼圖說真的很考驗眼力
極力勸小胖選色塊明顯的拼圖
但他說他要恐龍
即使很難也沒關係
好吧,那就照你的想法

果真尊重孩子當初選擇
當孩子遇到瓶頸時
不會魯小小
只會要我在他旁邊跟他一起拼
要他休息一下或者睡午覺起來再拼
都無法阻止他不屈不撓的精神

經過上次三百片、這次兩百片拼圖的經驗
因為這兩幅拼圖一整幅一半以上幾乎都是相近顏色
小胖他無法明確分類
所以分類得要我幫他分一些
他能夠獨自完成的就是把邊邊找出來
慢慢拼湊成一個匡
然後挑圖案明確的拼圖塊重點拼一拼
這次恐龍拼圖
他還沒經過拼圖分類前
就已經把右上角他最看重的暴龍拼出來
然後蝸牛、烏龜、鱷魚都拼出大概

因為小胖拼了一口氣要把這幅拼圖完工(那時剩下大約1/5尚未拼上)
身體不適極度想睡覺的克林姆
一直在旁邊要哥哥去睡午覺
甚至一直趴在地上
為娘的我一直勸小胖先去午睡
但這孩子創作慾望一來不容易停
我也不想打斷他的興致
轉而說服克林姆不要跟哥哥一起睡
睡在媽咪身上

s-DSC06283  
而且小胖堅持要跟這幅拼圖合照
還說要穿帥帥的
睡醒後精神好才跟拼圖照
而且不讓我把這張他覺得不帥的相片放在BLOG上
s-DSC06284
可見這孩子對這幅拼圖的重視

另外這穿線版
s-DSC06282
這個是克林姆的創作

s-DSC06285
另外這個是小胖創作
很想讓大家猜
他創作主題是什麼

圖左:與交通工具有關
圖右:與大自然現象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