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是克林姆人生的團體生活第一天
好早就預告他要準備上課了
可以察覺到他的些微不願意
大體而言他還是接受的

第一天早早叫他們兩個起床
果然在準備跨出家門那一刻
克林姆就說他不要去上課
半推半就下歡天喜地出門了

到幼稚園一點分離焦慮也沒有
告訴他鞋子位置
請哥哥陪他
抱一下、親一下、說一下固定的交代(媽咪會五點來接你)
兩個手牽手進去了

第一天似乎頗能適應
我想他等這一天也等很久了
先前帶他送哥哥去幼稚園時
他就很想留在教室內與哥哥一起
這一天,他終於等到啦~

但說真的
上幼稚園的生活改變
脫離日夜依賴的媽咪
對他而言還是有點焦慮
因為一個上午他就尿濕了三件褲子
而且都是尿下去才跟老師說
不然就是老師發現他褲子濕濕的
這種情形在家中早就沒有了
他頂多只是脫褲子脫不好尿到褲子
會幫他準備多件褲子到校是因為常常尿到褲子
(因為他尿道口是歪的,常常橋不好)

聽說下午有跟老師說
他很想媽咪
還好我沒有太晚去接

聽說兩兄弟中午一起睡覺玩到太吵
老師還是請哥哥回去自己的位置睡覺
兄弟念同一班也是有好處的

今天天氣轉涼
照例這兩個又會冬眠
沒錯
早上叫不起床
連小胖都是我幫他脫褲子
還好小胖能即時清醒自己穿衣褲
但克林姆完全賴在床上不願意起身
完全都是我硬拉起身、硬穿衣物
甚至上廁所也要我抱過去
吃早餐到餐椅也是要抱過去
一整個完全沒有腳
而且從床上就開始說
「我不要去上課、我不要去上幼稚園」
幫他穿鞋時
跟他說長大了還是要去上課喔
媽咪也要出門了
不然你要一個人在家嗎?很久喔,一整天到天黑我們才會回來喔
他居然說「我不要去上幼稚園、我要去阿媽家」
這孩子也懂得變通啦

到學校時
幾乎是使盡全身力氣黏在我身上
我真的不太能把他抓下去
多虧今天因為他們賴床比較晚到校
學校老師有多於人力幫忙抓他下去
雖然聽他的哭聲很不忍
該放手還是要放手
媽咪喝西北風一陣子了
該回去上班了

老師聯絡簿上寫
今日到教室門口一直不願意進去
一直吵著要找媽咪
老師花了很大一番功夫連哄帶騙才帶進教室

放學去接他們兩個時
我都被他們兩個抱到快窒息了
不知道這種濃郁的、很貼近的心與心的距離可以維持到何時

倒是小胖
有著弟弟一起跟他上學
他似乎長大了
會溫柔的勸弟弟
會溫柔的幫弟弟拿東西
會溫柔的跟弟弟說,不要怕,哥哥會陪你
小胖阿~你真的成熟到媽咪都有點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