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致」
孩子馬上就會挑最軟的柿子
狠狠的咬下去
還好在多數情況下
我們家庭主要成員態度
經過溝通後還算一致
某些長輩或家人甘願被孩子吃死死的情形
只要沒有影養太大
到也還可接受

「開倒車」
那怕爸媽再怎麼一致、再怎麼堅持
只要有其他家人說一句
「不要在管了」
「不要再念了」
「來XX秀秀」
「幹嘛管這麼緊」

當我在教孩子時
真的很害怕聽到其他長輩說這些話
孩子很聰明
馬上就知道有縫系可鑽
一副有靠山無所謂的反應
或者依舊我行我素
或者變本加厲

與自己熟悉的長輩家人講這些話時
我會跟他說明我的理由
孩子反應到了不起讓我生理疲憊

但若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家人說這些話時
我只能繼續維持我的原則
孩子也聰明到馬上就有上面這些反應
生理上讓我花更多力氣處理當時的狀況
心理上還有自我被否定的情緒一直堆積
沒有被肯定也就算了
還要再處理生理跟心理上的疲憊

這樣子的情形
不管發生的頻率多寡
都會造成孩子跟我很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