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BUBU的廚房劇場
終於發現
為何我每次煮的紅醬義大利麵
總是有股刺刺的、不太融合的酸味
原來
洋蔥要炒到泛黃
而且人家紅醬是要熬煮將近一小時的~~ 
熬煮完後再嘗味道
用糖來溫和口中味蕾的酸刺感 

看著冰箱內有上次煮蕃茄義大利麵所剩下來的蕃茄
還有一些義大利蕃茄醬
總是要消化一下

嘿嘿
我覺得還不錯ㄟ
只有我覺得還不錯沒有用
還得要我們家三位蔡少捧場
結果就是
我們家嘴最叼的克林姆願意吞下有關蕃茄口味的料理了
OH YAAAAAA
我出運了
但是我忘記留相片了 

連續一週
我過著偷懶的餐點準備生活
偶爾也為不太常變化的主食麵飯改改風貌
但這一鍋紅醬吃完
應該也暫時一陣子先不弄了
因為我做好看一看也沒有很多
不過300ml樂扣滿滿的
沒有馬上分包裝入冷凍
放冷藏得要快快吃完
實在是一大失策 

義大利麵應該很容易瞭解
把絞肉炒香之後
再加入紅醬拌炒
接著加入義大利麵
我發現自己做的麵條也可以變形成為蕃茄肉湯麵

一點紅醬攪和白飯
捏一捏成飯球
上面灑義大利乾香料
也是嚇嚇叫

紅醬配豆腐??
真的有點不倫不類
但我把紅醬稍微改變一下
加了點醬油、黑醋
在配蔥花
義式風馬上改成台式重口味的蕃茄燒豆腐

紅醬當成果醬
也真是亂亂來一通
小孩說沒有甜甜的
媽咪自己班樓梯過來
偶爾也要吃一吃不甜的果醬阿
馬上給他用餅乾壓模器壓一壓
呼~~~成功
孩子還真的很賞光
換個把戲也就很捧場

至於蔬菜燉湯
起因於我們三位蔡少都很愛喝湯
特別是資深蔡少
每餐一定要有湯
如果冰箱剛好有比較耐燉的蔬菜
就給他放下去
反正高麗菜、洋蔥、西洋芹、紅蘿蔔都可以

我想我的亂亂舞境界
又開始更上一層樓了
蔡家三少是幸福呢?還是可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