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搭高鐵往台中時
在高雄左營準備買麵包當晚餐與等路
準備買兩個pasadena的酒釀桂圓大麵包
沒想到吊在推車上時
推車頓時向後倒
真的用料實在
只好跟店員抱歉說只買一個
切了一半當晚餐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而且不用吃很多就有飽的感覺了
http://bakery.pasadena.com.tw/ 

搭乘直達車超級快速
孩子才吃完手上的麵包
就已經抵達台中了
在等待朋友來接的時間
被孩子們發現在台鐵新烏日站的模鐵(其實早就想帶他們去,沒想到我還沒有引導他們,兩個孩子就彷彿發現新大陸般衝進去了)
sIMAG1182       
兩個孩子追著火車模型
熟練的看著架上的火車模型
一邊說這個把鼻有ㄟ~~~
孩子真的一點一滴怎麼餵就怎麼長
我們家把鼻收藏火車模型
孩子從小耳濡目染
現在小胖還會用話匡他爸
「把鼻,這櫃子內的火車是你小時候玩的玩具嗎?」
他的意思就是那我現在也可以玩了喔
孩子在這邊玩了半個小時
沒有買東西有點不好意思
那就台中跟我們孩子的迴力火車一人一台吧~

到同學家時孩子熟悉一下
也已經準備睡覺了
隔天上午吃完早餐
四個孩子就已經完成這樣子了
我們大人還有時間聊天呢
sIMAG1187   

為何說是孩子挑戰之旅呢?
因為我們不斷讓孩子挑戰跟不同孩子一起相處
看能維持多久的PEACE

第一場在東海大學
五個大人與六個小孩+一個在肚子內的BB
兩個蔡爸爸、三個蔡媽媽
這七個小孩全姓蔡 
這輩子沒有遇過這麼多非血緣關係且姓蔡的 
很感謝兩個蔡爸爸負起苦力的責任
三個蔡媽媽輪流招呼孩子
而且孩子有各自的相處之道
但四個女孩快被我們家兩個熱血男兒搞瘋了
不太習慣男孩子的莽撞~
倒是這兩個孩子在四個女娃面前有比較收斂

下午到朋友的私房景點-台中教育大學溜小孩
這天台教大活動叫做騎腳踏車
小胖騎著另一位蔡媽媽幫他借的16"裝有輔助輪腳踏車卯起來騎
明明要爬一下子才上的去
還是很努力的騎來騎去克林姆也是努力騎著蔡小ㄇㄟ的三輪車
難得有這麼好騎的三輪車
這孩子還要我陪他在斜坡上騎上騎下
這兩個在這邊騎腳踏車真的越來越大膽了
內心不住思考
是否回桃園該要幫他們物色適合他們現在能力的二手腳踏車了呢?

sIMAG1192  
一定要為這幅景象留影
小胖累到想坐推車
克林姆爭著要推他
多感人的一個景象阿
弟弟也會照顧哥哥

晚餐是六個孩子一起用餐
這個數量的孩子在吃飯過程中的互動很有趣味
互相模仿、互相學習、互相鼓勵與吐槽
也很有彼此互相牽制的作用
也許以前我們這一輩的就是這樣成長的吧 

週一上午幫朋友的朋友看一下孩子斜頸狀況
這個孩子八個多月大
心疼這個媽媽聽了四種版本的拉筋方向
我想我如果是這個媽媽
我應該會對醫療喪失很大信心吧
很簡單的斜頸問題
而且根據媽咪的說法
這個孩子頭傾斜的方向從未改變
光是被動運動卻被教了四種方向
而且~還有錯的方向
雖然隨著孩子發展不同而有所不同重視的面向改變
加強頸部角度的方向是不會改變的
而那個孩子的媽咪也說
在診所或醫院總覺得治療師、醫師很忙
忙到無法多花心思多說、多看
我自己也跟他說
我如果在醫院工作
我是無法花50分鐘從開始瞭解問題、培養關係、觀察評估與給建議
我必須在30分鐘內搞定
而且可能同時還有其他孩子要看
自從我當媽咪後因著友情幫忙觀察孩子與給建議
我發現我花的時間比以前多了
而且傾聽與提問的時間變多了
但給的建議與活動變少了
因為我知道一個當媽咪的雖然是最好的老師
但也是最無法完完全全花心力在孩子療育活動中
永遠有處理不完的突發狀況
永遠有一堆家事雜事干擾與需要處理
但我卻能更精準抓出這個媽媽內心的擔憂
這個媽媽他所擁有的資源在哪
這個媽媽能有多少的時間與精力來為這個孩子療育
因此活動建議變少了
但卻覺得是能讓這些家長在當時可以做的最有可能執行之建議
 

下午有七個孩子一起相處
一個五歲女生
兩個四歲男生
一個三歲女生
一個兩歲男生
一個一歲半女生
一個快九個月大的男生
這七個孩子和平共處了至少40分鐘
所謂和平共處的意思是:我們三個媽完全沒有去處理大小狀況、盡興的聊天夾雜偶爾眼尾餘光注意
一整個下午也沒有太多狀況
只有一次兩個四歲男生為了一個五歲女生爭風吃醋,其中一個表現英雄救美的情節
而這個故事還夾雜了兩個家庭比較小的孩子為他們兄長復仇的故事

晚上陪涔涔姊姊去學畫畫
兩個蔡媽媽進超市買東西吃
這段時間台中蔡爸爸照顧三個娃
當這三個娃跑三個不同方向時
難為這個蔡爸爸了~
而且台中蔡爸爸當慣了兩個女娃的爸
熊熊面對兩個熱血男兒
真不知道要怎麼聲控他們
男女真的大不同阿~

週二上午我們兩個蔡媽媽帶著四位蔡娃娃搭乘公車到國美館去體驗藝術生活
國美館不愧是國美館
讓我感受到台灣也有為小小孩培養孩子創作環境的地方
孩子是最天然的藝術家
隨便的拼拼湊湊、黏黏貼貼、剪剪畫畫都是創作
台中人真的很幸福
瞧這兩個孩子努力黏黏貼貼

sIMAG1188  

四天三夜很快的就過去了
謝謝台中蔡爸爸蔡媽媽蘇小姐的招待
期待下次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