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在家沈澱
當然不是只為了讓我修養
我想一定還有一些事情
讓我好好體會的

體會了生命的善變
明明他很強壯的度過我們忙碌混亂的搬家日子
但卻沒來由的離開
生命也是這麼不堪一擊的

或者是我沒有理會他一直釋放出來的訊息
他其實在那幾天前就釋放出我需要休息的警告
我沒有理會他
現代人的工作不是充滿壓力與忙碌嗎?
很多時候都被schedule追著跑
而且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瑣事干擾
生活也是要跟一家子串連
也是要有一些堅持,步調才不會混亂
有些事男人不容易懂也很難體會
必須自己穩穩的往前進
也許這些,都不適合一個新生命的存在
我們真的準備好迎接一個新生命了嗎?

身體的變化也是很微妙的
雖然他只有五週大
但48HR間的B-HCG
卻可以從一千多掉到一百多
原本的少量多餐、甜鹹比例相差不多的飲食
短短幾天就恢復成三餐
而且恢復愛吃甜食的慾望

而這一陣子的步調
悠閒而少變化
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無聊的
做做家事、切煮食材、吃吃糧食、採買物品、散散步、遛遛狗、睡個懶覺、看看書、逛逛街、打打報告、享受兩人時光
時間也這麼過去了
甚至覺得不怎麼夠用
那平常上班與家庭生活
是怎麼渡過來的阿
原來以前的自己
已經處於壓力龐大的狀況下了

而且對於那隻貼心的狗
也花了不少時間培養感情
如果新生命的出現
我想會更花時間
是否我該思索
改變工作型態或者轉換工作場所
不勉強自己做個敦厚的人
學習慢活
才有可能完成我們兩共同的目標
這個事情從很早已前就在思考
但這次真的是個當頭棒喝

準備上工的前一天
也許也要開始準備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