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出差五天的把鼻要回家
媽咪十分鐘後要出門去接機
請小胖在房間看故事書
等媽咪把碗洗好、地板擦好就帶他出門

當媽咪在廚房搞的一身狼狽時
小胖悠悠的說「我要大便」

小胖其實這幾天都可以自己去馬桶大便
只要我們幫他擦屁屁就好
媽咪就回他「趕快去吧,媽咪在廚房正忙著」
小胖沒多久又悠悠的說「大便大在褲子上了」
媽咪「阿~~蔡小胖,你一定要在這節骨眼上搞這種事嗎」「去廁所等媽咪」(咆哮)

廁所
「阿你怎麼沒有脫褲子」

「我幫你脫褲子,你自己把大便丟到馬桶內,我才不要幫你處理大便,再來你自己看要怎麼處理,不知道就在地板上等媽咪,媽咪先去把通道地板擦乾」

當媽咪把手弄乾淨
去廁所找小胖時
小胖已經不在廁所了
他自己到房間,坐在床上自己穿學習褲
原以為一切都很完美
但我突然看到他LP旁夾著一陀屎
媽咪崩潰了~~~

「阿~~~你一定要把大便沾在床單上嗎?」
「我在穿學習褲」
「可是你一屁股大便你就在穿褲子」

「媽咪不是說你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就在地板上等媽咪嗎」

「快點到廁所站在地板上,不要站在踏墊上」

媽咪先把床單上的髒污處理一下
到廁所去找小胖
但又看到他站在剛洗完的腳踏墊上
腳踏墊上還有一小陀被他採扁的屎 

崩潰的媽咪就一把抓著他,一邊咆哮
「你為什麼沒有聽媽咪的話,不要站在墊子上,站在地板上」

「你看,剛洗乾淨的墊子上有大便」

「屁屁沒擦乾淨還亂跑」

「你看你襪子是不是有大便,是不是又要換了」
「哇~~」(小胖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了)

看此時蔡小胖的動作可以察覺
他渾然不知自己採扁一小陀大便
「襪子自己脫掉」

在等他脫襪子時,先處理髒污的褲子
「阿~~,那一陀大便還在褲子上,你又沒有把他丟掉」 

在把那一大陀屎丟到馬桶內時
發現馬桶蓋、馬桶內有屎的痕跡
也看到一張衛生紙躺在裡面

「過來,彎腰,幫你沖屁屁、沖腳腳」

當他一彎腰
看到股溝夾著一小片衛生紙
爆怒到七竅生煙的媽咪突然覺得
我似乎錯怪我的孩子了

 「小胖,你剛剛有想到要用衛生紙擦屁屁對不對」
「是阿」
「因為擦完屁屁,所以就去拿學習褲穿,是嗎?」
「是阿」
「對不起,媽咪太生氣、太激動,沒有注意到這麼多」

 

我的好小胖
媽咪錯怪你了
其實你真的有努力想把褲子內的大便丟到馬桶內
但愛乾淨、拆解動作不怎麼俐落的你
以為把一些些大便丟進馬桶內就OK
也真的有拿衛生紙擦屁屁
只是沒有擦乾淨,也沒想到LP旁邊會有屎
也照著程序去穿學習褲
還不會單腳站的你,當然是坐著穿褲子
只是你選擇坐在床上而不是坐在墊子上穿褲子把床單搞髒

這一連串突發事件剛好發生在時間急迫要出門前
媽咪要繼續修練
即使在一堆家務、急迫時間下
也要先試著相信你
而不是先發飆再道歉
媽咪會再努力加油的~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