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餵母奶這條路上也走了快八個月
餵母奶方便否?麻煩否?

在分享這經驗之前
要先說明我家小胖的特質
因為我堅持不做需求式餵奶的媽媽
所以當奶水明顯不夠他喝時
就必須要用奶瓶餵
當我必須出門而他肚子餓時
也必須用奶瓶餵
所以小胖一定會遇到瓶餵

很多人說餵母乳的寶寶
只要一碰到用奶瓶餵奶
就不直接在媽媽身上吸奶了
但我家小胖跟陳安儀兒子一樣
有一段時間拒絕瓶餵,只要親餵

歪嘴的小胖對於母奶味道的要求也挺高的
不喝冷凍奶
不喝冷藏到第三天的奶

歪嘴小胖在比較願意接受瓶餵時期
用過各種廠牌的奶嘴
他只要NUK乳膠奶嘴

因此

親餵時
好處與缺點
一、早上起床不用離開房間泡奶,直接抓到床上就可以餵了,所以常常是睡眼惺忪的在餵奶,因此可以多小憩一小段時間。前一兩個月還有夜奶時,三更半夜餵奶根本不會驚動老爸,所以無法享受用腳泡奶的樂趣。但如果遇到老爸不幫忙泡奶時,媽媽也是方便許多。
二、出門只要媽媽帶著,就不用帶奶瓶、奶粉了,包包簡單許多。但~~
=>媽媽無法離開小朋友太久,不然就是媽媽跟小朋友要在一起出門。
=>在台灣出門在外,要找一個可以親餵母乳的地方也是不容易。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依然要帶副食品,所以包包也一樣大。
三、不需使用奶瓶,因此不太需要洗奶瓶,奶瓶清潔劑用量更省。
四、我這個偷懶的媽媽常常是用躺餵,不需一手抱小孩、一手拿奶瓶,肩膀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五、因為躺餵,所以又可以享受跟小朋友在床上玩耍的樂趣
六、即使要抱著餵,跟小朋友的親密接觸也是一種享受

~~~~~~~~~~~~~~我覺得親餵母奶爽到的是老爸~~~~~~~~~~~~~~~

瓶餵時
一、媽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給其他人餵奶,讓其他人享受被需要的感覺。但~~~媽媽真的有休息到嗎??往往小朋友給別人餵,媽媽要同時或另外找時間擠奶,擠奶動輒半小時以上~~~也沒有休息阿~~~
二、外出擠奶要帶一堆傢ㄙ,奶瓶、冷凍袋都有一定重量,而且找個擠奶方便地方也不容易,考驗媽媽的變通能力。
三、因為小胖對於母奶品質挑剔,剩下母奶就餵狗吧~~
四、因為小胖只要NUK乳膠奶嘴,他對奶嘴的賞味期限是兩週
=>NUK乳膠奶嘴跟國產奶瓶不合,所以要用貴貴的奶瓶
=>NUK的通路少,加上小胖要求的賞味期限短,所以要花時間去買。

~~~~~~~~~~~~~~我覺得瓶餵母奶老媽並沒有爽到~~~~~~~~~~~~~~~

歸納上面
結論應該很明顯
不管親餵或者瓶餵母奶
媽媽都很辛苦

突然覺得我為何腦袋壞掉
堅持要給小胖喝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