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高中時
總想人生除了唸書該有點別的
想參加儀隊
也真的革命成功
參加了儀隊

當時才發現
原來我是可以在眾人面前不退縮的
原來我也是可以適應團體生活的

第一個轉彎
是讓自己從閉塞的人格
轉成可以用笑容面對人群

準備大學聯考時
努力讓自己的成績
脫離台中的學校
一定要離開台中

第二個轉彎
發生在決定念哪所大學、那個系
感染了台大的校風
在大時代滾動的洪流中
還是有主見的找到自己的意志
會朝著自己規劃的人生
披荊斬棘的前進
在社團感受了為共同目標
多人一起熱血的沸騰

第三個轉彎
在我雙手捧著父親的牌位
向所有參加告別式的親友答禮那一刻
我的人生已經無法恣意發展
我的人生選擇
ALWAYS要跟家庭緊緊相連
那年大四
當許多同儕熱血規劃未來的時候
我只能揮別過往的目標
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前進
並不是遺忘自我
而是選擇與家庭禍福與共

第四個轉彎
全家決定從台中搬到桃園
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在陌生環境中
建構全家生活
在文化與語言陌生的環境中
安身立命

第五個轉彎
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原來也是可以隨性過生活的
原來我膽子也可以變大
相信一個人並且交付給他
可以是甜蜜幸福的

第六個轉彎
決定去念研究所開始
我知道我不甘於健保體系下的醫療工作
或者可以讓現在健保制度下的醫療工作
多一點資源給我們服務的民眾

第七個轉彎
在我遺失了第一個孩子時
體認到自己的能力、健康有限
健康、家庭與事業
我必須有所選擇
沒錢的確萬萬不能
但還有許多是比金錢更稍縱即逝的

下一個轉彎會在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人生道路上
ALWAYS都是轉彎
但掌握方向盤的是自己
準備好了就知道該直直往前開
還是轉個彎體驗不同風景

我想我的人生
已經學會或者設定
不去尋找終極目標
快樂的活在當下
把握不變的原則
迎接善變的未來

上面這段話
希望可以給我忐忑的心
灌注一些穩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