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可以玩的一團和氣
也會玩到需要媽咪出面調停

玩具玩耍這件事
也許我是老大
一直不認同為何大的一定要讓小的
各自有各自物品的主權
共有物品也有前後各自選擇的順序

在我們家
目前區分老二玩具區、老大玩具區
在老大玩具區中,又區分共享區跟老二不能參與區
目前依照老二的發展
只要有小零件、含在口中會糊掉的物品(書、圖卡、拼圖等)
都是老二不能參與區

在各自的領域有各自的主權
在共享領域有優先選擇權

在共享領域
小胖可以捍衛自己正在玩的玩具
但不能有暴力行為出現
也就是我允許搶、拉玩具
但不能出現推人、打人等暴力行為
同樣的小胖也不能搶弟弟手上正在玩的玩具
但如果注意力移到別處放棄自己手上玩的玩具
此時另一人過去拿取玩具是有權利的

不過事情沒有說這樣就這樣
老媽擔任的角色
就是不斷的確定這規矩
不斷的提醒該有的道理

老二也知道哪些是他專屬的玩具
但他就是愛玩老大正在把玩的玩具
我知道小胖有些玩具是不能被小奶油侵犯的
我也尊重小胖想要擁有的自在發揮
只能不斷的提醒小胖
在玩這些玩具(高鐵火車、火車模型、樂高正在組裝的品項等)
請小胖到小奶油無法到達的地方玩耍
隨著CREAM會服著桌子站立
客廳桌子這道防線就退守了
沙發也因為CREAM能夠半趴在上
造成地基凹陷
沙發跟著淪陷
現在CREAM在輕便穿著下可以爬上他的小床
床鋪的防線也逐漸瓦解
我想只能請小胖獨自在房間玩耍
而且要把房門帶上

或者當小胖玩的正專心
但庫司拉接近中
我會先發出警報
有時小胖玩著玩著就說
「媽、庫司拉來了怎麼辦?」

小胖獨享玩具很久一段時間
要他現在馬上能夠願意主動分享
也不是一蹴可及的事
剛開始小胖覺得小奶油只能夠玩小奶油專屬玩具區
共享玩具區的觀念仍不清楚
只能不斷對小胖說明
這也是CREAM可以玩的

一桶樂高
從小奶油不能摸
一路進展成
小奶油可以玩一些
接著
小胖會先分一些他不會用到的部分給小奶油
自己搶走一大桶
到現在
小胖只顧好他的成品跟手上玩具

收玩具部份
剛開始的局面是小胖總是優先收小奶油手上的玩具
然後小奶油吼叫一下,又選擇另一個
小胖又收手小奶油手上的
沒幾次兩兄弟就開始吼叫
現在請小胖收玩具時
最後在收小奶油手上的玩具
下一個目標
是帶領小奶油一同收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