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仗開打了
除了小胖邊睡覺邊喊痛邊哭外
也加入克林姆陣容
而且小胖苦喊聲集中在上半夜
下半夜主要是克林姆弟弟睡一睡就跟我說:媽咪我嘴巴好痛~

今天白天感覺小胖有點恢復了
他自己也說
嘴巴內的破洞好像快不見了
但是喉嚨、脖子還是很痛

倒是克林姆三不五時就唉
媽咪我嘴巴痛很久了ㄋㄟ~
媽咪我嘴巴痛要抱抱~
而且今天還有個小幫手幫我安慰克林姆
當我在安慰、鼓勵克林姆喝水、吃東西的時後
小胖會跑過來抱抱克林姆
也跟他說:弟弟,哥哥給你勇氣喔~
雖然克林姆不領情
但我還是很感動小胖對弟弟的鼓勵

上帝的安排也是巧妙的
就在今天去逛許久沒去逛的GOMAJI賣場
居然發現有COLD STONE的特惠
而且今天就可以用
BINGO~趕快下單
然後用這個當很大的獎品
誘導孩子吞食、喝水
而去吃COLD STONE時
我們也找到一個類似包廂區域只有我們包場
人潮開始湧入時
我們也吃完準備要離開了
讓我們可免於當公眾散播者
這對孩子們可是極大的享樂

午睡時克林姆睡到一半又開始狂哭
午睡下半場是掛在我身上睡的
晚上克林姆弟弟一直問我
為什麼他嘴巴還是很痛?
他可是痛到連布丁、冰淇淋都不想碰
口腔透出缺水離子不平衡的臭硐味
還好上次他住院過
跟他說你再不吃不喝就要準備住院打針了
現在回想上次住院的經驗
居然也化做這次腸病毒照顧的祝福
這孩子還真的願意喝水了

克林姆這孩子也很妙
怕吞東西導致的疼痛
寧可不要我們提出的獎勵或獎品
但他接受跟哥哥競爭、祭出家法這招
而他為了自己提出的活動(譬如玩耶誕老公公送的貓咪、媽咪抱抱)
也可以接受吞食食物OR水5口

相較之下
哥哥就十分能夠講道理、配合獎勵
為了早日拿到閃電麥坤遊戲包
可是主動吞了半碗麵
(因為要100分才可以拿到那遊戲包,而這次臨時增加的規則就是,自己主動吃一口食物加兩分,我餵只有加一分,沒吃沒半分。吞下半碗麵可是一口氣分數衝破50分大關)

今天食物全都是冰涼的
我想食物的溫度會反應他們喉嚨疼痛程度

睡前我問小胖
什麼時後嘴巴或喉嚨最痛
他說:當他哭的時後,那個時後可是連不吞口水都痛
這孩子倒是蠻能說出他身體病痛的時機&感受
我跟小胖說你最痛的日子應該快結束了
但是換克林姆開始要經歷最痛的時間
你要跟弟弟分享你怎麼度過的
希望克林姆能夠理解
他哥哥早他一步經歷這痛苦
可以帶給他許多安慰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ine6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